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科大智慧電動車研究中心
Taiwan Tech SEV Research Center

中心簡介

  • 本校級研究中心為110年7月27日,經台灣科技大學第600次行政會議討論通過成立。
  • 台灣科技大學智慧電動車研究中心(Taiwan Tech SEV Research Center)的成員分別來自:台科大工程學院、電資學院、 應科學院的教授們,橫跨車輛運動控制、AI/深度學習於智慧自駕感知、電動車設計、馬達設計、智慧電能管理、智慧座艙等 多種軟硬體整合前瞻領域, 目前由機械系陳亮光副教授擔任中心主任、電子系陳永耀副教授擔任中心共同主任。
  • 中心成員除了對於其特定專長領域有獨到的見解外,亦對於智慧電動車相關技術、方法、理論有深入的研究。並且, 從所承接之專案中,累積了許多智慧電動車的實務合作經驗,團隊合作默契良好。中心團隊教授們,不僅僅是將實務專案中所 遇到的問題、解決方法整理成研究論文,發表在國內外知名學術會議與研究期刊;同時致力於從技術落地解決產業痛點,追求技術突破 及創新應用。
  • 中心組織現分為:
    產學合作組:負責產學合作、與業界資源整合。
    人才培育組:負責培育學生業界實習、競賽、與產業學院。
    永續經營組 :負責綜理與本基地計畫持續推動之校內外協調等工作。

組織架構

中心主任

陳亮光

Liang-Kuang Chen

中心共同主任

陳永耀

Yung-Yao Chen

永續經營組

郭大賓

人才培育組 組長

張以全

I-Tysuen Chang

產學合作組 組長

張原彰

Yuan-Chang Chang

交通資訊